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时间:2021-03-2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取得实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3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第二教学楼501观看了由中共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长沙市创新推出的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节目聚焦1914—1921年的长沙,以革命历史文物、红色教育基地和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邀约当代湖湘青年,开启一场关于理想、信仰和青春的跨时空对话,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节目播出以后,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青年学子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发挥专业特长,踏实钻研学术,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老师们也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