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承办“武陵山区生态旅游实验平台建设与旅游学科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12-0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蔡建刚、陈丽娟  尹佳辉)12 5 日上午,由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武陵山区生态旅游实验平台建设与旅游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张家界校区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举行。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以及我校商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等兄弟院系近 100 人参会,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出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吉首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重要活动,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和研究生培养研讨 4 部分组成。

开幕式由学院前院长尹华光教授主持。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明勇教授做了题为“以面向未来的生态旅游实验平台支撑国内外知名旅院的创建”的简短报告, 并恳切表达了各位与会嘉宾能不吝赐教、助力学院发展的希冀。随后副校长罗金铭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欢迎和感谢,并对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主旨演讲环节由吉首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粟娟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麻学锋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王凯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李志龙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国家课题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酒店空间格局演化及影响因素研究——以凤凰古城为例”“旅游碳排放研究与生态旅游研究生培养”“基于能值理论武陵山区旅游生态化水平测度与空间异质性分析”的精彩报告,赢得现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参会的老师和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图为研讨会现场

圆桌会议由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明勇教授主持。会上,副校长罗金铭宣布了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团队名单,提名并选举产生了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随后,与会的各位专家聚焦生态旅游实验平台建设与旅游学科发展展开了深入研讨,得到了许多共识。与圆桌会议同时进行的是旅游管理研究生培养研讨会,由学院院长助理蔡建刚博士主持,参会代表就如何培养高水平旅游管理研究生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方向, 深化了旅游管理研究生培养的途径,为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打造世界一流景区的一流学院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