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0-12-06 作者:  点击:[]

我院学生在窗体顶端

 

2020125日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大学和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同承办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在湖南大学正式落幕,我院选派的3支队伍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本次电子商务大赛分为内贸电商主题赛和跨境电商专项赛主题赛主要针对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实际商业需求而开展的竞赛;跨境电商专项是围绕出口跨境而开展的专项竞赛活动,其旨在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及实战”能力、促进大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就业和创业,满足“一带一路”倡议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促进电子商务学科发展,促进新型的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为大赛开幕式现场

 

窗体顶端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40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预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10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其中主题赛56支队伍,跨境赛54支队伍,决赛形式采用均分组现场答辩形式进行。我校共有3队伍晋级省决赛,其中,主题赛1支,跨境赛2支。由戴志强、董坚峰老师指导的“优队”,其参赛作品《优社区E站--基于扶贫就业的社区电商服务平台》荣获主题赛“省赛一等奖”;由肖文杰、戴志强老师指导的“勇闯ing”队,其参赛作品《2020年英国市场分析报告》荣获跨境赛“省赛二等奖”;由肖文杰老师指导的“春风吹”队其参赛作品《2020年跨境电商上衣&T恤行业分析报告》荣获跨境赛“省赛二等奖”。本届比赛,吉首大学再次荣获“优秀组织者奖”。

   比赛结束后,各位参赛同学与指导老师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图为我校一等奖队伍

图为我校二等奖获奖队伍

 

图为我校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