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18级旅游管理1班荣获校十佳班级荣誉称号

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

(通讯员:蒋丽琴、吴瑞琼  尹佳辉)2020年12月6日下午吉首大学2019-2020年度“十佳班级”评选大会在砂子坳校区顺利举行,我院18级旅游管理1班在十佳班级的最终角逐中,成功斩获校十佳班级荣誉称号。

“十佳班级”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班级评选盛会,该称号是对一个班级的高度赞美和肯定。本次十佳班级评选在全校91个班级中展开,通过院校严格的材料审查、激烈的现场展示与答辩,层层遴选、优中选优,最终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5个班级拿到了决赛入场券,将通过现场展示评选出10个班级成为吉首大学年度“十佳班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入学两年多来,在班主任鲁明勇教授的带领下,18级旅游管理1班狠抓班风、学风建设,入学伊始便制定了班级公约,建立了高数、英语四六级等多个学习小组,在学科竞赛、课题研究、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都有十分出彩的表现,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是学院的模范班级。他们的十佳班级之路也并非一路顺遂:大三繁重的考证和学习任务紧紧压迫着准备时间、严寒的天气下一遍遍重复的排练考验着大家的意志、跨校区比赛不可控的各种因素······但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克服了所有困难,以93.14的高分拿下十佳班级荣誉称号。

 

一个班级,一面旗帜,18级旅游管理1班成功获评十佳班级是有章可循的:一是学院高度重视,将党中央“以本为本,立德树人”的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到班级建设与理上来,要求学院书记、院长、教授、博士都担任班主任。二是班主任、辅导员和旅游管理系的任课老师教育得法、循循善诱,为同学们成人成才打造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班委团干“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始终认真负责、充分凝聚了集体力量。四是全班同学团结合力,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佳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院训,生动演绎了团结所能迸发的巨大力量,充分发挥班级在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我院各班良好风、学风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