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政协大会发言助推张家界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18 作者:  点击:[]

 

2021年1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在大会发言环节,张家界市政协委员、我院教师姚小云副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发言。

 

姚小云在发言中提出,2019年7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为我市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我市是贺龙元帅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具有建设“公园”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独特优势。建议充分认识 “公园”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科学编制“公园”建设保护发展规划大力宣传红二方面军对长征的历史贡献全力打造长征红色旅游品牌高质量实现“公园”融合发展

姚小云副教授的发言在政协委员中引发热议。他近年来关注红色旅游发展,2020年申请的《民族地区长征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价值深度挖掘与活化利用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体现了吉首大学旅游学院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促推红色文化旅游融合研究的区域高度。这也是我院教师在积极践行“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作出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