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2-28 作者:  点击:[]

热烈祝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吉首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学院继《财务管理》入选国家一流课程之后,在专业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标志着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达到新的历史水平。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创立于1986年,是全国最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之一。2001年获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4年获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2010年获省级教学团队、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MTA授予权,2019年入选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该专业扎根张家界,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面向国内外,响应旅游促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顺应文旅融合、智慧旅游、绿色出行趋势,培养思政过硬,具有国际化视野、互联网思维、数字化技能,能胜任传统旅游管理和应对新时代旅游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变化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建成世界一流景区的一流旅游管理专业。

该专业确立了“以旅兴旅,服务需求”的特色办学理念,形成了“一流景区支撑、校地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区位办学优势;构建了“素能结合、双创融合、资源整合”的特色育人模式,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特色鲜明的生态旅游省级重点实验室、智慧旅游专业实验室等平台优势;打造了“师德标兵+创业导师+骨干教师”的特色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立项,开发了国家级规划教材、省级一流课程和名师空间课堂等特色课程体系,学术共同体获得全国综合排名第13名的团队优势(见《旅游学刊》2019年12期);培养了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超、湖南省十佳金牌导游第一名皮佳佳等数千名优秀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