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艳副校长指导我院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31 作者:  点击:[]

 

根据《关于开好2020年度吉首大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30日上午,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在学院402会议室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同志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从3月16日至3月23日,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全院师生群众意见,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王艳副校长指导发言

 

王艳副校长对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内容方面提出要求。

李军汇报了学院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涉及学院改革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师生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等。经过认真整改落实,各项措施均已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

李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一一对照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紧扣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会议始终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发言直面问题、深刻剖析,相互批评重点问题、不怕红脸出汗,会议在严肃、坦诚、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进行。

王艳副校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学院班子能够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各个环节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次,要求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把思想政治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凝聚班子合力带好队伍,班子之间要及时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并深入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科学谋划推动学院发展,在合理分工的前提下,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

最后,李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