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2021-05-13 作者:  点击:[]

 

512日晚上,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学院多功能教室举行,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明勇、副书记李军、副院长董坚峰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工会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教师全程观摩了本次比赛并参加了研讨会。教学副院长董坚峰主持比赛,学校督导团副团长、校工会副主席粟娟担任比赛评审组组长,由4个专业教研室推荐的4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图为我院思政课程教学竞赛参与人员合影

本次教学竞赛包括现场说课展示和课堂教学设计两个部分现场说课展示时长共20分钟,10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5分钟专家提问。课堂教学设计为一节45分钟的课堂教学,教学内容自定,以教师所教授语言呈现。

1为刘水良老师讲解《旅游规划与开发》

图2为赵潞老师接受专家提问

图3为邝淑芳老师讲解《音乐艺术修养》

图4为杨卫书老师讲解《政治经济学》

 

图为评审组组长粟娟教授进行点评


图为副院长鲁明勇教授进行点评

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表现积极,在课程中很好地展示思政元素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选取、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育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水良老师获得一等奖,赵潞老师获得二等奖,邝淑芳、杨卫书两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刘水良和赵潞两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鲁明勇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表示参赛选手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同时,希望老师们在今后教学中重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融合,认真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结合专业特点进行课程思政元素设计和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课程思政比赛为契机推进一流学院建设。

赛后,全体教师围绕课程思政目标、课程思政目标与专业目标的融合、课程思政元素设计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