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三名老师入选省“三区”科技人才,占全校近五分之一

时间:2021-08-25 作者:杨卫书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名单,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有3人入选,占全校入选人数(16人)近五分之一。此次入选的3位老师是学院院长鲁明勇教授、许建教授和周波副教授,分别被派驻古丈县、武陵源区和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文旅规划与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科技服务,为旅游和电商促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三区”科技人才是国家推动的服务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三区”)建设的科技人员专项计划。2021年湖南“三区”科技人才主要任务是引导带动“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培养本土科技人才、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乡村全振兴。

旅管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和产生了一批服务地方的专家和人才。尹华光、鲁明勇、董坚峰、粟娟、蔡建刚、姚小云、向昌国、许建等8名教授和博士,先后被省市州聘为湖南湘西特聘专家、省科技特派员、省气象旅游专家、市县旅游特派专家、张家界国际旅游营销专家等,张建永、鲁明勇两位教授被聘为湘西州政府智库专家。他们在推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方面,建言献策,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反响。未来,学院将更加坚定落实学校“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办学思路,借势各种平台和人才项目,进一步加大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力度,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同频共振,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旅管学院“三区”科技人才选派情况表

姓名

性别

派出单位

专业领域

职称职务

派驻县市区

鲁明勇

吉首大学

文旅规划

教授

古丈县

许 建

吉首大学

文旅规划

教授

武陵源区

周 波

吉首大学

电子商务

副教授

通道侗族自治县

(杨卫书供稿,李军审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