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院获批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时间:2021-09-04 作者:蔡建刚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由我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蒋丽琴主持申报、蔡建刚博士指导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背景下湖南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和由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贺梦凡主持申报、杨卫书博士和董坚峰博士共同指导的《武陵山区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与创新利用研究》获批立项,加上7月份湖南省教育厅公布立项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今年我院共获得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2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通过实施该项目计划,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近年来,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开展具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行业特色的科研训练、创新训练与创业实践等活动,并以创新创业项目助推“挑战杯”、“互联网+”等学科竞赛的开展,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人: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