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9-16 作者:  点击:[]

 

914日下午,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根据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会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由院长鲁明勇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军在会上通报了学校两起师德师风案例,提醒全体老师引以为戒,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印发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湖南省纪委关于印发《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并对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二要敬畏职责,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三要敬畏职业,争做“四有”好教师;四要敬畏法纪,严守底线。

副院长董坚峰结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从教师授课、教材选用等方面强调了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一是要求所有任课教师遵守劳动纪律,不随意调停课,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二是要求教师对课程教材及教学资源把关,保证马工程重点教材全部进课堂、其他教材严格按照学校学院选用制度选用、教学资源尤其是网络资源做好内容审核;三是要求教师注意上课言行和课堂纪律维护,防止网络舆情事件。

粟娟副院长在会上组织老师们重新学习了《吉首大学学术道德委员会工作规程及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吉大发【2017】(17)号),特别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了解学术不端的十大行为,学术不端的处罚制度。提醒老师们在指导学生与他人合作研究过程中应遵循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要求老师们在学术研究中不仅自己要严守学术道德规范,还要对学生履行指导责任,做好学术上的育人表率。

鲁明勇最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传达了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会有关精神,一是曹世凯同志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八项任务:是王玉清同志关于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处理好的六大关系。随后对全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严格纪律、加强学习、贯彻落实、检查反思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学院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始终坚持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作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图为会议现场

(撰稿:李大军 审核:李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