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首期旅游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时间:2021-11-27 作者:  点击:[]

1126日下午14:30,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旅游管理MTA中心承办的“旅游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我院2312教室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我院副院长粟娟教授、硕士生导师尹华光教授、蔡建刚副教授。活动由2019级汤月婷、柯振涛、王艳三位同学演讲,2020级和2021级的研究生们积极地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柯正涛同学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测度”为题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从何而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到底是什么、如何具体化评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4个方面进行了论文介绍。汤月婷同学以“旅游危机管理”为题,从概念与类型、识别与评估以及恢复与振兴三个维度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王艳同学以自己的文章“乡愁情怀下旅游者感知价值与行为意向关系研究——来自张家界乡村民宿的实证检验”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方案、实证分析以及结论与启示四个方面分享了写作内容以及投稿经验。同学们认真聆听后,就论文研究方法及文献查阅等问题进行了请教与交流。与会教授们对三位同学的选题、研究方法与研究框架逻辑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尹华光教授建议同学们结合研究兴趣,做好读书笔记,认真进行文献分析,打好科学研究的理论基础。

 

E3DE

3B6E4

图为 柯正涛正在做学术分享

图为 汤月婷正在做学术分享

 

BDA9

361A0

图为 王艳正在做学术分享

图为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取学长发言

 

活动结束时,副院长粟娟总结,学术沙龙是我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课程学习的重要补充。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老师与同学参与度高,同学们反响好,学术气氛浓厚。本项活动要以良好的开端持续推进,以后每月定期举行,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展现各自的学术风采,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争取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

2146B

图为 学术沙龙合影

审核人:李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