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图书情报专业成功举办首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1-12-10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下午1:30,我院首期“图书情报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在25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由冯歆娅同学主持,2019级图书情报研究生张心悦、吴昊、石延雪、马程昕、常海燕、周静、付薇七位同学进行主讲,活动邀请到董坚峰、徐险峰、谭凯波、彭艳、杨卫书等老师为学术交流进行点评指导,参与本次沙龙活动的还有20级和21级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

图为 冯歆娅正在介绍与会嘉宾

首先,张心悦同学针对自己的毕业论文《土家族传统医药口述史的搜集》分享自己的课题研究经历,该如何研究搜集所需资料,讲述自己亲身体验过的传统医学方法。吴昊同学以《政府惠农信息乡村传播效能形态构建及生成机理》为题分享相关的研究经验,石延雪同学对《新时代武陵山民族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创新模式研究》做相关汇报,马程昕同学基于《5G时代图书馆的变革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常海燕同学就《大湘西片区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服务效能建设与评估研究》分享自己的研究经历,周静同学以长沙市图书馆为例分享《分馆服务效能及提升》的报告,付薇同学以超星集团为例讲述《图书馆知识服务的发展》。

图为付薇同学进行汇报

每位主讲人报告完毕后由老师对同学的汇报经行评价与指导,现场学生积极提问,同学们纷纷发言提问,欲从七位主讲人和老师身上“挖掘”出更多宝藏,主讲人对问题表现出极大的耐心与热情,一一详细解答。每一次的师生交流都充满着欢声与笑语,可以看出同学们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热爱。

图为 21级研究生与主讲人进行提问交流

图为 徐险峰老师对主讲人的分享进行点评

图为 董坚峰老师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总结

图为七位主讲人与五位老师合影留念 

最后,副院长董坚峰老师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总结,此次沙龙,不仅在学术上增强了学生对专业问题的认识,生活上也给予了一定帮助,还增强了老师和学生之间、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对于促进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学术氛围,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学术热情,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以及研究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学术研究能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董娅茹 刘斌   摄影:黄滋钧  审核人:李军、董坚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