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电子商务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22-06-16 作者:  点击:[]


为了增强电子商务专业新生对于专业的认知,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增加专业自信,丰富实践教学周内容及形式,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于2022年6月6日至15日组织了职业生涯规划和专业教育系列专题讲座,邀请了知名电商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为学生讲授行业发展前景及职业规划,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本科生及电子商务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


董坚峰副院长主持讲座

6月7日下午3点半,长沙领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校企合作总监王龙先生作了《心在跨境,梦想起航——跨境电子商务职业认知》专题讲座,王龙先生从跨境电商的概念、主要运营平台、所需专业技能、职业资格证书、岗位需求及薪酬体系等方面向学生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的职业前景及需求,普及了跨境电子商务知识,并讲授了如何制定具体的职业规划,并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及跨境专业知识,早日投身于这一热门电商领域。


王龙副总经理讲座

6月9日下午3点,学院副院长、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董坚峰博士作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电子商务系戴志强主任主持。董坚峰副院长结合电子商务行业需求,借助17个大学生职业生涯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生涯发展的概念及影响因素、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制定的原则与方法、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意义、职业发展的去向及前途,并要求同学们在听完所有讲座后制作一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以此为依据做好学业规划和未来的职业规划。

6月13日下午3点半,省级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湖南星电会数字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湖南省人社厅认证电商直播销售培训讲师&考评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认证直播电商讲师、湖南省乡村振兴创业园特聘培训导师张为军先生作了《直播电商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董坚峰博士主持。张为军先生结合自身10余年从事直播电商培训的经历讲授了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就业前景、技能养成和职业规划,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实践、多锻炼。会后,张总一行还与董坚峰副院长、戴志强主任探讨了与学院共建大学生直播实训室的相关事宜。


张为军总监讲座

6月14日下午2点半,甲骨文高级项目经理、UI设计总监,原百度资深视觉设计师,百度网盘、腾讯软件UI设计师冯广先生作了《UI设计就业前景》专题讲座。冯广先生长期从事移动互联网产品设计工作及就业指导,他结合自已开发设计的经验,从UI设计的原则、方法、技术思路和职业需求,通过各大人才招聘网的对UI设计人才需求展示引导学生兴趣,并分享了一些就业经验,并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


冯广总监在实训室讲座并演示UI设计

本次系列讲座,是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邀请来自电子商务行业不同领域的大咖分享行业经验和职业规划路线,对于引导学生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提前了解行业需求、更好地融入专业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后续,学院将进一下加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力度,将企业师资引进课堂和实践教学环节之中,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专业技能养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