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再获一等奖

时间:2022-06-29 作者:  点击:[]

6月25-26日,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决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选拔赛湖南信息学院举行。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5支队伍均获得好成绩,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实现了省赛一等奖5年不断线

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信息学院、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承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来自省内44所本科高校的4545个团队1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因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大赛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赛团队线上答辩,评委在大赛现场进行评审打分。

省赛评委在线评审

我院积极备战,依托创新工作室在校赛阶段组织了35支队伍,共计152位同学参加此次大赛。备赛阶段,在电子商务系董坚峰、戴志强、杨卫书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对参赛作品创意、策划方案撰写、PPT制作、现场展示等环节进行反复打磨,最终有3支队伍代表我校进入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决赛2队伍进入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选拔赛决赛最后,由董坚峰、戴志强老师指导,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匡小芹等同学组成的团队以其创业作品《家简收纳》获省级一等奖。

 

《家简收纳》项目参加线上答辩

近年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积极探索“赛证牵引、商旅融合、双创互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稳步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在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等电子商务赛事中屡获佳绩,为学院更好地推进新文科电子商务专业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鲵相遇》项目参加线上答辩

 《农耕遗韵》项目参加线上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