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举办第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

时间:2020-12-24 作者:  点击:[]

(本文转载自吉首大学先锋网)

本网讯(通讯员 覃钰丹 刘玥)1220日,吉首大学第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在砂子坳校区老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各学院师生现场观看学习了10位获奖者的事迹视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校团委书记廖浩老师,学工部副部长陈敏灵,学工部资助中心主任尚久等领导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今年是我校第四次开展“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自9月接到省青基会《关于开展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函》以来,为加强对评选活动的领导,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学校专门成立了“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组委会,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校长廖志坤任领导小组组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校团委、学工部、关工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任成员,下发了《关于开展吉首大学第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校团〔202017号)。

评选活动分初评、网络投票、班级投票、评委投票等环节。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查、学院评选推荐,共有42名同学(团队)进入了校级初评阶段,1119日,初评在易班中心举行,最终确定了29名候选人(团队)进入投票阶段。

 

 

图为初选现场

1127日,网络投票、班级投票环节通道开启,该两类投票占比40%129日,终审评选在易班中心举行,该环节占比60%。最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喜磊10名同学(团队)荣获我校第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称号。

2CDDC85FD8C0D3E9D4D111086E440B78

图为终选现场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连续实施了23年,该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