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获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时间:2020-12-11 作者:  点击:[]

(本文转载自吉首大学先锋网)

本网讯(作者 张宝娣 潘宇霞)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结果,吉首大学“人工智能开辟行为研究新纪元——动物精细行为智能检测云平台”项目获评全国总决赛铜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是湖南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全国仅60个。

 


 

学校高度重视此类竞赛,自2020年4月学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以来,校团委下发了通知;5月,经过初赛、复赛,从报名参赛的110个项目中遴选了20个项目进行重点培育打磨;6月,通过“钉钉”平台开展项目与地方精准对接,采用“社会实践+专家会诊”的工作模式,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校级孵化作品进行专题指导;7至8月,通过“钉钉”平台完成作品一对一指导、云展示、在线模拟问辩以及省赛指导。在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学校共获银奖2项,铜奖7项,学校获评湖南省“优秀组织奖”。

 


 

根据团中央要求,本次“挑战杯”竞赛设立了“国赛直通车”积分挑战赛。9至10月份,校团委积极组织指导学校44个项目完成了“实践云接力”“奋斗云分享”“青年学习汇”等系列线上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共有5个项目入围“国赛直通车”前1000名(湖南省仅7项),其中“人工智能开辟行为研究新纪元——动物精细行为智能检测云平台”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前200名,并获评全国总决赛铜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参加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校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