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清明扫墓,缅怀先烈

时间:2021-04-04 作者:  点击:[]

为引导广大师生通过祭奠先烈,缅怀英雄,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43日上午九点,我院党支部和团总支组织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党委副书记李军,教工党支部书记蔡建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世雄等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各党支部及团总支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九点四十分,陵园之下,学生们穿着整齐庄重,并佩戴上带有哀念二字的白花仰视那片神圣的土地。九点四十五分,在团总支副书记孙海燕和学生会主席彭子健的带领下,学生们走上陵园,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表达对先烈崇高的敬意。

十点整,仪式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李军副书记在讲话中教导学生们应怀着诚挚的心去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其革命精神,汲取红色力量,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奋发向上,砥砺前行。随后,所有人依次绕行纪念碑,将鲜花敬献给革命先烈,并开始默哀悼念。默哀完毕,党员重温誓词,在这纪念碑下再一次庄严宣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党史,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党员及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