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04-21 作者:  点击:[]

为增进少数民族学生之间关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加了解学校,达到更好的学习生活状态,并鼓励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征文活动,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4月20日中午,我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辅导员刘世雄老师、帕克老师和赵潞老师以及在校少数民族学生。

 

首先,帕克老师表达了对参会同学的欢迎,并强调“各民族一家亲”的思想观念,她向参会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分别涉及学习,规矩和安全三个方面,另外特别强调了不把宗教活动带进校园。并希望各位同学在遇到困难时能冷静处理,善于与老师沟通。

其次,赵潞老师提出学院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亦希望学院今后召开此类座谈会时能听到更多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她再次强调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同时也应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实践活动,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参与征文活动,以小见大,提升自己,为将来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寄予同学们作为吉大学子能够自信走出吉大之门的厚望。

最后,刘老师作出发言,内容主要概括为以下几点:一是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方面表达了关心,在学习生活方面有困难要积极沟通与融合,有主见但不脱离集体。二是加强党史学习,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认同感,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强调宗教方面要区分宗教和民俗习惯。最后他希望大家要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以人名校,以业报国”。

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重视和关心,同时也响应了国家关于民族团结的政策,达到了“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的目的。最后,希望少数民族学生珍惜大学时光,砥砺前行,愿你们在吉首大学济沧海、挂云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