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主题团课”教育

时间:2021-04-26 作者:  点击:[]

为教育引导青年团员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我院于425日下午1430在二教2202教室开展了“党史主题团课”,由团总支书记赵潞老师主讲。

首先,赵老师通过为大家讲解五四青年节的来历,五四运动的主要经过、成果、著名人物与贡献以及五四运动的意义等方面,加深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并告诫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不仅要富有爱国主义精神,还要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接着,赵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团章》总则部分内容,从团的性质,共青团在现阶段的基本任务以及团的奋斗目标、成立历史等方面,进一步帮助学生们清晰了共青团员的身份角色定位,加深了同学们对组织的认可感。

最后,赵老师还提醒道,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继续提升自己、加强信念、坚定信仰!

此次团课过后,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明确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在以后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我,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定党组织的领导,保持自己的先进性,为祖国的建设而不断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