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4-30 作者:  点击:[]

今年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成果丰硕,成绩斐然,共收获了十三份研究生入学录取通知书。为让这份考研心得薪火相传,共筑芳华,我院于20214月296点半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首先,覃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了考研学子应具备的五心,分别是初心、决心、恒心、耐心以及感恩心。考研途中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得始终。覃雯老师借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寓言故事以及精卫填海的传说分别向同学们讲解决心恒心的重要性。覃老师还着重提到,既然选择了踏上研途,就要学会耐心等待。在谈及感恩心时,覃雯老师表示,她希望所有同学牢记,你我生而为吉大人,始终感恩吉大的悉心栽培。

接下来,由各考研上岸的学生们向在场的后辈分享考研心得。他们在讲述自己的考研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事情时,这样说到:“去图书馆的路上,天是黑的,灯是亮着的;回寝室的路上,天还是黑的,灯光还是亮着的。”同时,他们建议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大胆去寻找自己的研友。那些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的夜晚,那些内心彷徨,心中杂绪横生的时光里,有研友相伴,会更容易调整心态,互相监督,砥砺前行。

最后,由蔡建刚老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研成果提出极大肯定。于此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明年考研成绩能更上一层楼的希冀。

通过本次的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许多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愿这一份份考研心得能薪火相传,共筑芳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