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度团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5-16 作者:  点击:[]

为了让我院团员更好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对照先进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我院决定于5月份开展“组织生活会”活动,组织全体团员学习。

此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三个批次开展:大三部分及大四全体安排线上生活会。大三部分及大二部分5月15日下午15:00,大二部分及大一全体5月15日下午17:00,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主要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项,全体学生奏唱团歌,第二项,团支书汇报会议筹备及前一阶段组织学习情况,第三项,将学习情况结合团总支工作和个人实际作对照检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团组织的情况。第四项,各班学生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此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监督同学们履行义务。第五项由团支书进行点评并带领班级学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团的组织生活会,是保证和促进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基本措施,是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团总支必须严格要求团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求每一个团员必须参加团的组织生活会,并且把它作为团内纪律的一个方面。通过本次生活会,希望作为团员的同学们谨记团的规章制度,积极向团组织靠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