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 开新局】“我为科普代言”——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心系旅农”乡村旅游科普团在行动

时间:2021-07-11 作者:  点击:[]

12CC00

图为我院“心系旅农”乡村旅游科普团成员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我国“十四五”规划中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坚持中国生态现代化战略选择,走绿色发展道路,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武陵山民族地区农村基层科普行活动。

2021710日,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心系旅农”乡村旅游科普团一行29人,在副院长粟娟、院团委书记赵潞、院学工办主任刘世雄带领下,分别赴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桑植县人潮溪镇中里村开展了科普行的首次实践活动。

当天中午,科普团队员到达人潮溪镇中里村村部。科普团队员通过实地调研发现中里村地理环境优越、资源丰富,有着极其优秀的旅游资源和开发潜力。科普团队员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也从侧面了解到中里村的垃圾存放现状,并对村民如何处理垃圾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深入调研后发现该村的村民环保意识薄弱,垃圾处理手段落后,同时该村的基础设施、教育环境也有所欠缺。针对此类现象,学院科普团决定对村民进行“环境保护”主题科普,从而促进中里村的经济、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13EEC5

本次中里村农村基层科普行活动旨在发现环境治理中仍遗留的问题,在垃圾的分类、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入调研,为后续环境保护奠定基础。

1D68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