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大学生主题演讲初赛

时间:2022-04-1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7日中午1230,我院在2601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由我院学生朱赞、李湘灿担任主持人,校区艺术团主持人队队长李晨、副队长严鑫和我院文化活动部部长胡如意担任评委。

 

图为两位主持人

比赛场上,选手们或是神采奕奕,侃侃而谈,或是镇定自若,娓娓道来,但皆是抑扬顿挫,真情流露。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读音标准是他们这几天努力的成果。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宣传着身边涌现出的民族团结模范典型,令人深思,使民族团结的思想更深入人心,充分表达了大家对加强民族团结的意愿和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与决心。

 

图为6号选手

 

图为7号选手 

 

图为8号选手

 

图为10号选手

在激烈的演讲角逐之后,令人激动的结果公布时刻到了:一等奖获得者为20级旅游管理2班杨淇琴,二等奖获得者为21级旅游管理2班阿比旦·阿布利克木,三等奖获得者为20级旅游管理1班巴桑和19级旅游管理2班杨青。最后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欢乐的时刻。

 

图为留影照片演讲比赛如窗间过马,但民族团结的精神与事迹长存。这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巩固了学院之中不同民族的同学之间和谐的气氛,为学院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