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关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

时间:2022-05-12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并于5月10日在全学院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组织活动。

 

首先,赵潞老师带领我院团委、学生干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直播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潞老师说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应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其贯彻到日常学习与工作当中去。其次,为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我院每个学生,各专业班级团支部也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这一专题积极开展了主题团日、团课等学习活动。各团支部采取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小组学习、开展学习心得分享会等多种方式带领团员们从各方面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为实现祖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把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生活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争当把理论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把知识应用到实际的生活当中去,争当创新、奋进、报国的好青年。争当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发展的先锋,刻苦学习、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断创造新业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在习近平心中有着很重很重的分量,对于青年,习近平语重心长,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院组织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我院也将其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年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