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陈功锡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生态旅游主题讲座

时间:2021-11-14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上午10时,我院二教501教室举行了吉首大学学术活动月暨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第一场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邀请了药学院院长陈功锡教授做了《河谷植物生态学与旅游: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由学院副院长粟娟教授主持。

图为 本次讲座主题

陈教授以“蛋糕理论”到“菠萝理论”对生态学与旅游学的关系进行了形象生动地分析,然后以大湘西自然景观河谷植物为研究对象,以植物生态学视角开展了湘西北河谷特殊生境植物、河谷生态效应、河谷植物区系特征与性质,并站在生态与旅游融合高度展望了未来植物生态研究的重点方向。本次讲座内容新颖,具有很好的启发性。生态与旅游的交叉与融合研究是旅游管理创新理论与实践的未来之路。粟院长评论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启发了旅游管理研究生们的思维,为在旅游与生态融合研究方面以及社会科学研究与自然科学研究方法融合方面打开了一扇窗户,在科学研究方法论上也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示范课。

 图为 陈教授在为师生认真讲授

本次讲座圆满成功地开启了旅管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活动月,为全体研究生们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也为同学们营造了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短短两个小时,陈功锡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与陈教授提问请教,陈教授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附件: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

 



撰稿人:李嘉宇 刘斌     审核人:李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