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时间:2020-02-02 作者:  点击:[]

 

 

 

 

一、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并确定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员

(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王晓波  尹华光

副组长:李军

成员:李大军  蔡建刚  刘世雄 李彦莉  赵潞

(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联络人员信息

姓名李大军  

职务办公室主任

联系方式13907442987

二、针对学院实际情况本预案分为以下三部分

(一)师生寒假期间应注意的事项

1有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教师及学生,自离开疫情高发地区后,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
2、教师及学生均应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 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3、师生应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根据社区或学校要求向社区或学校指定负责人报告,如出现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主动报告学校,并及时就医。

4、寒假结束如无可疑症状,可正常返校。如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学校,及时就医,待疾病痊愈后再返校。

(二)师生返校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随时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旅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旅途中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5、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三)师生返校后应注意的事项
1、返校前有过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师生,建议居家观察14天期满再返校。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2、在近距离接触的环境中,要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3、返校后学院密切监测师生的健康状态,每日测量体温两次,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如发现可疑症状,应立刻向疫情管理人员报告,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和消毒等工作。
4、学院应尽量避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教室、宿舍、教师办公室、洗手间等活动区域,加强通风清洁,配备洗手液、消毒剂等。

5、学院对因病误课的学生开展网络教学、补课,对于因病耽误考试者,应安排补考,不应记入档案。对因交通不便或疾病影响不能及时返岗的教师按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让我们师生同心,众志成城,打赢防疫阻击战!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2020年1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