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2019年暂停招生)

1556专业简介

专业定位。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指导,立足湖南,辐射武陵山区,面向全国,对接产业人才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具备较强的国际沟通能力、独立工作及与他人合作的能力,具有互联网思维与信息处理能力,掌握酒店产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分析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现实问题并解决问题,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在国内外酒店、餐饮、会展、旅游综合体、运动休闲、俱乐部、邮轮等产业和政府管理部门等从事相关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沿革。酒店管理专业创办于1988年,2015酒店管理本科专业招生,2019年本专业通过学位授予和办学资格评估。2007-2011 年,依托旅游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和工商管理湖南省重点学科组建本专业,首届招生并通过省专业评估。2012-2016 年,实施“三创五协同”改革工程,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17 年至今,启动新文科建设,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特色优势。本专业遵循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探寻校企深度合作模式,对应产业对人才需求特点,形成了“理论-实训--理论--实训”的双循环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属教育部评定的国家级教改试点专业(2001),拥有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实习教学基地、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湖南省旅游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多个省级平台。校外与华天、铂尔曼等品牌合作,在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湖南等地建有十余个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基地,校内建有中西餐厅、茶艺实训、酒吧综合服务训练、形体训练、opra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实训、团队素质拓展等多个专业实训室,开创了“行业调研与职业规划”、“咖啡、茶艺、鸡尾酒调制专业技能大赛”、“学科竞赛与科学研究”、“创新创业项目策划”等逐级提升的系列特色实践周教学活动,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

 

1556师资队伍

酒店管理系主任:李小玉

酒店管理系老师:尹华光  向昌国  许建  李小玉  覃美绒   皇甫睿  吴昊  伍孝勇  李彦莉  胡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