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新文科本科专业(2021年暂不招生)

(艺术学,专业编码:130208TK)

1556专业简介

开办背景。本专业是学院在“民航强国”、“三高四新”等战略背景下,为适应民用和通用航空业快速发展、航空业国际化发展、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满足民航专业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而开办的新文科专业。

专业定位。本专业基于学院“以旅兴旅,产教融合”发展理念,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以航空服务学、艺术学、管理学为专业基础,直接对接航空类人才市场需求,专门从事培养临空经济全产业链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国内外各大航空服务公司民航乘务、民航安保、民航运输和民航管理等工作,也可以从事国内外各大机场集团地面服务与管理,还可以到各大院校从事航空服务教学及科研相关工作。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艺术学、管理学和航空服务学理论知识,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艺术素养和职业素养,通晓航空业有关的政策和法规,精通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流程、要求和管理技能,具备较强的航空服务能力、英语会话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能在航空公司、机场等单位和在大型会展、旅游接待、礼仪服务从事服务和管理的高端服务应用型人才。

 

1556师资队伍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系主任:皇甫睿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系老师:徐  蕾  高  澎  刘琳玉  杨庆文  王珍怡  

                          尹华光  向昌国  许  建  李小玉  覃美绒  

                          皇甫睿  吴  昊  伍孝勇  李彦莉  胡晓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