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总结

时间:2018-12-13 作者:  点击:[]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按照学校要求,2018年我院积极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指导思想明确,党政领导重视

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要内容,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积极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学院校园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符铁军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吴永江同志任副组长,各系室办负责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办,李大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主要成绩

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导,在干部、师生中积极开展以廉洁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法制和诚信教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引导干部和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廉洁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意识,增强广大学生清白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意识,在师生中营造“廉荣腐耻”的思想共识,形成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以教师和学生为基础、以丰富的廉洁文化活动为载体,逐步构建有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体系。

认真办好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橱窗,及时宣传上级党组织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宣传先进典型,认真督查院内各单位落实廉洁文化建设的情况,及时总结和汇报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情况。认真组织收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开展专项廉政教育活动。

在学院教职工中积极开展“廉洁从教、服务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依法执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进课堂活动,把廉洁文化教育的内容有机地纳入课堂教学,与德育、学科教育、素质教育和学风建设结合进来,努力抓好学风建设。

在学生中积极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主题教育活动,把廉洁文化融入到学生管理、学习、生活、思想教育、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各项活动中,培养学生“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道德观念。

注重廉洁思想教育的实效性,根据不同对象,突出教育内容的重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勤政和遵纪守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以身作则、勤政廉洁。教职工开展“廉洁从教、服务学生”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促进教师爱岗敬业、诚信服务、为人师表。学生中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增强学生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的自觉性。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通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廉洁思想在学校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廉洁意识在广大师生中得到强化,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学院事业不断健康发展。

三、存在的问题

个别教师和少量学生认为学校不是党政机关,无权无利,对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不够,有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2018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