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时间:2017-03-23 作者:  点击:[]

为确保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科学、合理与公正性,根据《吉首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文件的精神,现对我院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及日程安排

1、复试准备阶段

1321日至22日,报送研究生复试方案至校纪委和研究生处;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并报研究生处审核,待研究生处及学校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公布在学院网站。

2322日至25日,电话逐一通知进入复试的考生;组织老师进行复试课程命题,包括数学以及同等学历加试课程。

3326日至30日,完成学校及研究生处布置的其他复试相关工作,确保复试时摄像设备、复试考室等正常使用。

2、复试项目及形式

1)外语能力测试,外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为10-15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

2)专业课笔试,专业课笔试由院复试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实施。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答卷进行密封评卷,评卷教师在答卷上签名,对评卷质量负责。同等学力考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结业、以及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均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考试形式为闭卷。

初试科目没有考数学的考生,在复试时须加试《高等数学》,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3)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院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

3、具体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330日下午至41

复试地点: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日期

地点

内容

要求

330

14:30-15:30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二教学楼409室)

资格审查、复试科目确认及发放相关表格;完成心理测试

考生须带复试通知单(或调剂申请单)、身份证原件、毕业证或学位证原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体检表、复试费120元。

心里测试时,考生扫描二维码直接在手机上测试。

331

8:00-10:00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会议室(二教学楼402室)

专业笔试

闭卷,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笔试科目:《旅游学概论》(生态旅游学考生)、《生态旅游学》(旅游管理考生)

331

10:30-12:30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会议室(二教学楼402室)

初试科目:调剂到旅游管理专业,但又没有考数学的考生加试《高等数学》

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参考书籍:黄立宏.《高等数学》(第四版),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

331

14:30-16:30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会议室(二教学楼402室)

同等学历考生初试科目(一)

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生态旅游学同等学历考生加试《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同等学历考生加试《旅游经济学》

331

19:00-21:00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会议室(二教学楼402室)

同等学历考生初试科目(二)

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生态旅游学同等学历考生加试《经济学》,旅游管理同等学历考生加试《文化生态学》

41

8:00-12:00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会议室(二教学楼402室)

外语口语、听力与综合面试

外语口语与听力10-15分钟,满分100分;综合面试10-15分钟,满分100分。由复试专家组自主提问,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1

14:00-15:00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会议室(二教学楼402室)

导师组考察学生相关能力

考查结果供导师在录取学生时参考

41

15:00-17:30

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医院

体检

体检表上盖章

45

研究生处

相关复试表格

学院向研究生处报送“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面试登记表”、“政治素质考核表”、“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情况汇总表”等表格(电子版+纸质版)。

二、复试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外语能力测试占10%、专业课笔试占15%、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占15%),计算方式如下:

1)初试总成绩÷5×0.6=A

2)复试成绩B=外语能力测试成绩×0.1+专业课笔试成绩×0.15+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0.15

综合成绩=A+B

三、拟录取方式

综合考虑,择优录取。院复试领导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吉首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行拟录取,严格按照综合成绩排名拟录取,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拟录取:

1)专业笔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为合格分);

2)综合面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为合格分);

3)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

4)加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为合格分)。

四、其它

1、复试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研究生领导工作小组负责复试过程的复试工作。

2、加强对复试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3、实行复议制度,考生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的,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书面报告向院复试领导工作小组提出复议请求。

4、录取名单见吉首大学研究生处主页(http://yjsc.jsu.edu.cn/)。

5、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联系电话:0744-211502015874444936(蔡老师)。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20173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