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吉首大学第六届电子商务大赛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圆满完成

时间:2020-11-15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项目组织、网络交互等专业素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为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学校特组织第六届吉首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

比赛开始之前,董坚峰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勉励并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董坚峰副院长致开幕词

2020年11月14日上午,在张家界校区2教601室举行了本届电子商务大赛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分别是: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董坚峰副院长,张家界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家界微生活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韩文彬,湖南天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巴巴金牌讲师刘武,软件学院曾明星教授,商学院欧阳胜副教授,国际交流学院李永平博士,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戴志强主任,周波博士。

从左往右依次:戴志强主任,周波博士,韩文彬总经理,董坚峰副院长

 

从左往右依次:阿里巴巴金牌讲师刘武,曾明星教授,欧阳胜副教授,李永平博士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承办,旅游与管理创新工作室负责具体竞赛事宜。比赛分为陈述环节和问答环节两部分,共有13支队伍参加决赛,根据比赛要求,每支赛队伍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讲述,陈述时间需控制在8分钟以内,陈述环节结束后,评委将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队伍答辩时间为7分钟。每个队伍答辩完毕,评委将进行等级打分,待所有参赛队伍答辩完毕后,评委老师将合议选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对于每一支参赛队伍,评委老师们都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告诉参赛选手们他们的项目存在着哪些问题,也给他们的项目提供了许多指导性、建设性的建议,选手们也认真地听取了老师的建议,并对老师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选手演讲

 

选手答辩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们评出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其中《优社区E站---基于扶贫就业的社区电商服务平台》、《诗和远方研学社》、《宜养居家养老》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约菜》等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济湘缘》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选手领奖

 

韩文彬总经理作总结发言

最后,张家界微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韩文彬总经理作总结发言,从项目选题、路演表现、项目实施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也对各参赛队伍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本届电子商大赛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