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邓爱民教授莅临学院指导一流专业建设

时间:2021-05-22 作者:  点击:[]


522日上午,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副书记李军、副院长董坚峰、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粟娟及各教研室主任、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尹华光教授主持。

邓爱民教授是全国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记、国家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旅游规划人才、湖北省名师、湖北省师德标兵,任国家一流专业游管理专业首席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智库专家,文化和旅游部智库专家、湖北省旅游学会副会长,起草了《湖北省旅游条例》《武汉市旅游条例》《武汉市旅游标准化管理办法》等多项旅游法规条例,有深厚的旅游研究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在讲座中,邓爱民教授结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评审、验收要求及自己负责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从党建、教学、科研、师资荣誉、学生指导、服务地方6个方面为在座教师讲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领。邓教授强调,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要求高,验收要求更高,多出标志性成果是通过验收的关键。其中,思政建设成果、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学生指导成果既要有量,更要有质,还要有完整记录。同时,邓教授还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一流专业建设经验,如编写和出版课程思政教材、组织教研活动、指导学生等。整个讲座深入浅出、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为学院一流本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邓爱民教授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进行了研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