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6-20 作者:  点击:[]

我院学生在窗体顶端

2021619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商务厅、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和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共同承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决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湖南选拔赛中南大学正式落幕,我院选派的4支队伍在电子商务系董坚峰、肖文杰、戴志强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奋力拼博,发挥出色,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41所高校的2200余支队伍参赛,赛制分为主题赛和跨境赛两类赛道。经过校赛、省赛预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62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其中主题赛81支队伍,跨境赛81支队伍。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决赛形式采用分组线上答辩形式进行。经过校赛预选、省赛初评,共有4队伍晋级省决赛,其中,主题赛3支,跨境赛1支。最后,由戴志强、董坚峰老师指导的《童忆阁——记忆符号的碰撞与升华》,肖文杰、董坚峰老师指导的《护宠——呵护每个小动物》获得主题赛一等奖,董坚峰老师指导的《南风织锦绣》获得主题赛二等奖,肖文杰,杨卫书老师指导的《俄罗斯国家市场分析报告》荣获跨境赛三等奖。同时,18电子商务贺梦凡等同学的《童忆阁——记忆符号的碰撞与升华》项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最终PK赛,以总分第四的名次角逐国赛名额。

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是湖南省电子商务学科最高级别的赛事,其对应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也是教育部指定的A类学科竞赛。自2014年首次参赛以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子在该项赛事中屡获佳绩,参赛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得到大幅度提升,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专业美誉度也稳步提高,充分体现了学院的办学水平。

 

大赛会标

 

 

《童忆阁》项目团队在进行线上答辩

 

 

《护宠》项目线上答辩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