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董坚峰副院长一行出席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7-21 作者:  点击:[]

719-20我院副院长、MLIS中心主任董坚峰博士、MLIS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刘泳洁教授前往四川大学出席了2021年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暨图书情报创新案例大赛。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和四川大学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南开大学等50余所图书情报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图书情报机构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内容丰富,既有来自图书情报专硕教指委专家的精彩报告,也有图书馆大咖的精彩案例分享。

教指委委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柯平教授作了“我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十年”的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我国图书情报专硕教育的历程,总结了图书情报研究生教育的院系主导、图书馆主导、院馆合作等模式,并在讲座中充分肯定了吉首大学图情教育的模式及成绩;教指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段宇锋教授作了“图情教学案例开发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分享了编著《中国公共图书馆创新案例》的案例制作经验;四川大学党跃武教授、吉林大学王晰巍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高凡教授、安徽大学储节旺教授、成都图书馆肖平馆长等也分享了图书情报案例编写和案例教学的经验,为我校图书情报案例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实践指导。

会议期间,董坚峰副院长一行还向教指委副主任陈传夫教授、秘书长李纲教授、委员柯平教授等汇报了吉首大学图书情报专硕点建设和评估准备工作,得到了教指委专家的指导和肯定。同时,董院长一行还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图书情报同仁们进行了交流,宣传了学校图书情报学科建设及专业建设成绩。

 

 

董坚峰副院长与刘泳洁主任在会议现场

 

柯平教授作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