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平台>>学科团队>>正文

学院两名教授入选湘西州政府智库

时间:2017-05-21 作者:  点击:[]

521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吉首举行州政府智库成立暨专家调研座谈会,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以及州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来自北京、长沙、吉首的30余名精英被聘为智库专家,这是州政府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促进科学决策的重大行动。

州政府以全面开放姿态,按宁缺毋滥的原则,全国范围遴选专家,聘为智库专家30名左右,按国家、省级和州级比例确定,湘西州级总共只璘选5名专家,吉首大学占了3名,其中旅管学院占了2名,他们是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旅管学院旅游管理(MTA)专业硕士建设授权点专任教授张建永教授、旅管学院副院长鲁明勇教授。这标志着吉大旅管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又获得了新的更接地气的平台。

张建永教授是湖南省旅游研究会首席专家,是中国著名的十大旅游演艺品牌之一、原张家界《魅力湘西》总策划,完成了《湘西州生态文化实验区规划》、《湘西州乡村旅游规划》等数十个文旅创意规划,近年来助推怀化雪峰山森林康养旅游,规划了总投资千亿元、首期投入百亿元的雪峰山“云端轻轨”全景旅游项目,已列入湖南省重点建设的30个文旅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惠及怀化、邵阳、娄底和益阳等十几个县市近1000万人口。

鲁明勇教授是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西部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擅长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焦点难点问题,曾为湘西州处理非法集资棘手事件出谋划策,完成湖南省发改委立项的建设湘西地区融资体系、张家界市“十一五”、湘西州“十三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与思路、州市县的旅游规划等数十个重要课题。

吉首大学旅管学院教授入选州政府智库,必将在旅游精准扶贫、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与创意方面,助推大湘西脱贫致富大发展,同时也将大大提升和增强旅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湘西州政府智库成立暨专家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智库专家张建永教授与湘西州副州长刘新民调研矮寨大桥

智库专家张建永教授、凌宇教授与湘西州州长龙晓华调研矮寨大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