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质量工程>>正文

旅游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制度

时间:2023-01-28 作者:  点击:[]


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立起畅通的教学信息渠道,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对象及人数

在校本、专科学生,每个班级一名。

二、学生教学信息员任职条件

1. 品行端正,积极上进,热爱学校,关心学校教学工作,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乐于为同学和班级服务。
2. 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3. 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反映实际教学情况。
4. 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能力和较好的表达能力。

三、学生教学信息员职责


  •       学生教学信息员须履行以下职责:    



  • 1. 反馈各类教学信息。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学院反馈以下教学信息:

  • (1)教学秩序方面的信息。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向学院反映教师随意调课、停课、旷课、迟到、早退等方面的信息;

  • (2)教学质量方面的信息。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向学院反映教师的教学效果、学生的学习要求、意见和建议等信息;

  • (3)教学环境方面的信息。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及时向学院反映影响教学秩序和干扰正常教学的各类现象;

  • (4)其他有关教学方面的信息。

  • 2. 协助学院做好各类教学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

  • 3. 参加由学院召开的学生信息员会议,汇报搜集到的教学信息,并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 4. 及时将学院的答复信息传达给班级同学。

  • 5. 及时向班级同学传达和解释学校教学工作政策。

  • 6. 积极协助学院进行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和教学方面的专题调查工作。

五、工作奖励

学院每学年根据信息员的工作实绩进行评选,对工作优秀者授予"优秀教学信息员"称号,颁发证书,给予相应的奖励,并在学生综合考评中给与适当加分。
2011年10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