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关工委>>正文

学院“一带一路”党课进行时

时间:2020-07-14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与“一带一路”党课进行时

为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党员深刻观察和思考世界形势,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丰富内涵,我院于2020年7月11日晚19:30在企业微信举行了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与‘一带一路’”的党课学习。

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蔡建刚老师担任主讲人,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刘世雄老师主持。

蔡建刚老师主要从五个层面对“一带一路”的指导原则、丰富内涵及目标路径等进行深刻阐述。

 

1、2019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一带一路”与党员基本素养

蔡建刚老师主要从关注国家大事、领会中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这三个维度详尽地讲解了“一带一路”与党员基本素养之间的紧密联系。

3、“一带一路”的提出与概况

 

 

基本情况:

1)“一带一路”涵盖中亚、南亚、西亚、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涉及60多个国家,人口达44亿,约占全球人口的63%,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9%。

2)“一带一路”沿线是全球旅游资源的富集区,国际旅游份额占世界旅游总量的70%以上。

3)五通发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4、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一带一路”的主要论述

 

 

5、“一带一路”成绩单(2013年-2-18年)

01.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朋友圈扩至亚非拉。

02.基础设施建设迅猛发展,外贸快速回暖。

03.丝路旅游和留学成果显著。

在蔡建刚老师的精彩讲话中,本次党课也已接近了尾声。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带一路”地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对党对国家的崇高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