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关工委>>正文

“读懂中国,’五老‘采访”——记我院大学生零距离接触老干部郭远珍同志

时间:2021-03-24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积极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2021323日下午,我院党委李军副书记带着四位同学去到了“五老”干部——郭远珍同志家中进行采访。

郭老于1962年毕业于湖南师大物理系并参加工作。先后担任大庸三中、大庸一中、自治州民族中学校长,吉首民族师范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1986年受命筹建武陵高等专科学校(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前身),历任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2002年退休,被省科委聘为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顾问,并选为全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2006年受邀请担任我校教学督导。

郭老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和亲历者,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形成了坚定的信念和丰富的经验。他寄语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要积极学习牢记党的历史,永远跟党走,为了让党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积极作为,造福下一代。

培养学生方面,他希望学生们能全方位发展,成为一个真正能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人。教育事业方面,郭老出版著作《美国教育启示录》,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谈到对当今大学生的期望,郭老希望当今大学生要多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只局限于本专业的学习。

郭老对党的诚心信服和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证明他是每个时代都需要的楷模。其精神号召着新一代青年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力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