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助工作>>正文

恰同学少年,当以身作则||学生干部培训及开班仪式

时间:2019-10-1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余超航 贺苏琪)学习先进新思想,争做光荣好榜样。2019年10月11日中午,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2019年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成功举行开班仪式,新一期学生干部培训就此拉开序幕。本次培训主讲人为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吴永江老师,由辅导员赵潞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之初,吴书记和赵老师对各位新干事的到来表示欢迎。赵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用心感悟,多做思考。吴书记主要对"文化自信"进行了解读。他首先介绍了文化自信的背景,谈到了文化的内涵。他说,传统文化是基础,社会主义文化是核心。吴书记强调文化是动态的,要求同学们学会欣赏文化的天然与灵气,也要从文化理论中探寻社会发展趋势,培养政治敏感性。



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对有感悟的话语进行摘录,且能自觉做好笔记。对于吴书记谈到的要点也能迅速联系所学并及时做出应答,课堂气氛活跃。

同学们跟随着吴书记灵活有条理的思绪,却不知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流逝,此次培训也接近尾声。最后,吴书记再次表达了对新干事的期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青年要有理想有抱负,要自觉提高思想境界,用先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运用到学生工作的实践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