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素质教育>>正文

“青春热血踏军旅,铿锵誓言铸军魂”——2018年旅院征兵动员大会

时间:2018-05-0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陆嫦宇)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入伍2018年5月3日中午,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组织了征兵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永江书记,学工办主任谢朝宏老师,院团总支书记刘世雄老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唐丽学姐,以及大一大二全体男生。

(图为活动人员)

活动第一项:唐丽学姐分享参军的感受和参军生活。唐丽学姐是土木与建筑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她参军归校,帮助同学们了解军队生活和参军准备事项。她说“当过兵,你可能会后悔两年!但没当过兵,你会后悔一辈子!”时下,我们正值花样年华,热血蓬勃,更渴望在军营中历练自己成就自己。

(图为唐丽学姐讲话)

活动第二项:谢朝宏老师对征兵政策、参军要求进行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谢老师也告诉同学们每个人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并发起“好男儿,当兵去”的号召,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征兵。

(图为谢朝宏老师讲话)

活动第三项:吴书记为征兵动员。吴书记以身边的参军作为事例告诉同学们参军即是对自己有益,也体现了大丈夫的社会责任。吴书记对同学们给予厚望,积极引导想参军的同学们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强军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号召大家走进绿色军营,实现人生梦想。

(图为吴书记动员)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拉连歌,走方阵,向国旗敬礼,向未来敬礼。军营等着你,祖国需要要我们。走吧,让青春光芒更加绚丽,让人生旅柱更加丰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