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专题讲座: 《考研:误区、盲区与关键问题》

时间:2020-06-14 作者:  点击:[]

考研活动月  |  专题讲座: 《考研:误区、盲区与关键问题》

我院于2020年6月12日上午10点在线上开展考研讲座:《考研:误区、盲区与关键问题》,此次讲座由邝淑芳老师主持,主管我院研究生工作的蔡建刚博士主讲,我院17级全体同学和18、19级部分同学参加。

 

面对考研,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误区和盲区,甚至还有没有注意到的关键问题。蔡建刚博士从四个方面给我们介绍分析,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蔡建刚博士怎么说吧!

 

 

情况介绍

蔡建刚博士首先分析了今年我院招进来的研究生和考出去的研究生情况。我院今年分别招收旅游管理专硕、旅游管理学硕和图书情报专硕,其中旅游管理专硕是需要在毕业后才能报考的(本科毕业三年及以上或专科毕业5年及以上或硕士毕业两年及以上)。而考出去的27人,他们分别考到各大高校,其中10人考取本校。

 

 

 

八大误区

 

通过这些误区分析,他让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去了解这些问题:

你想考的专业有多少门课是统考?

哪些专业的考试科目是一样的?

……

另外,他特别鼓励所有应届生都能参加考研,因为考研的过程能让大家学习更多、了解更多、成长更多。

三大盲区

①不重视文件阅读(报考政策、招生简章、考试大纲)

②不重视科研创新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论文;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

③不重视高校夏令营。

他告诉我们,研究生导师非常看重学生的研究能力,要争取多参加创新创业方面的比赛,这样才更能在考研队伍中脱颖而出。

关键问题

 

讲座的最后,蔡建刚博士希望17级的同学专心备战考研,18、19级的同学重视英语和数学基础能力以及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并预祝17级全体同学考研成功!

 

 

最后邝淑芳老师总结了讲座内容,并送上了真挚的祝愿,希望大家在奋斗中成就考研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