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王子坚主动请缨,奔赴防汛抢险一线

时间:2020-07-28 作者:  点击:[]

我院学子王子坚主动请缨,奔赴防汛抢险一线

 

新一轮强降雨过后,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止退复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君山区许市镇洞庭湖大堤上,一位叫做王子坚的大学生扛起铁锹,替父上阵。

 

 

家住君山许市镇崇庆村的王子坚,从部队退役后重返校园,现就读于我院18级旅本班。他的父亲王群和既是许市镇邮政所的工作人员,又是村里的小组长、老党员,身兼防汛和收发邮件双重任务。为了不让父亲两头奔忙,王子坚主动请缨,决定替父上阵,参加上堤值守。

对于替父上阵,王子坚有自己的看法:现在我的父亲又在防汛又在工作,我怕他身体吃不消,所以我主动请缨、替父从军。同时我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我得知我的家乡正在防汛,我也理所应当的加入到其中来,这也是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参与大堤的巡查中,王子坚总是仔细地检查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对他来说,每一步脚印都是一份责任,是守护家园的承诺。

王子坚的父亲王群和欣慰地说以前我觉得他还是个小孩子,毕竟只有23岁,还在读书。他突然说要替我上堤,一开始我是很担心的,怕他做不好,怕他受伤。没想到他在堤上搞了几天,别个都跟我说,他搞得蛮好。我觉得他真的长大了,可以为我们家庭、社会承担自己的责任了。

每天出门,王群和总会提前将儿子的服装准备好,出发前为他整理好衣领、袖扣,并提醒他戴草帽、多喝水。

7月14日上堤,王子坚已坚守近十天,每天随着巡逻队巡堤查险、开挖导浸沟渠,皮肤从白净晒到黝黑。

洞庭湖干堤许市段指挥所副指挥长徐海辉对王子坚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子坚上堤几天以来,确实认真负责,巡堤查险,能够吃苦耐劳是一个相当有孝心的孩子,代替父亲上堤参加防汛工作,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也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