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入选团中央“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师范实施团队

时间:2020-09-26 作者:  点击:[]

(本文转载自吉首大学先锋网)

本网讯(通讯员 郭晓霞)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为了给孩子提供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选择外出打工,不得已把他们的幼小子女留在家里。而这些孩子正处于生理和心理发育的重要阶段,但缺少了父母的陪伴,导致孩子在生活上缺少管理学习上缺乏指导。使这些孩子成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的问题,是今年一个关注的问题。为深入推进共青团关爱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持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与有需要的社区长期结对,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留守儿童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等进行辅导,重点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常态化、专业化地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据共青团中央公布的2020年度“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示范实施团队名单, 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医路同行协会从全国623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入选示范实施团队名单。

我们的关爱,会让孩子多一份温暖;我们的建议,让开孩子开阔视野;我们的包容,会让孩子找到自己的需求;我们的尊重,会让孩子找到值得信赖的自我。虽若微微荧光的点滴善意,也足以成为一个孩子的生命之光,一个家庭的希望之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