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新时代,新同学,新使命”——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10-02 作者:  点击:[]

20201029:00,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晓波、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明勇、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董坚峰、党委副书记李军、院长助理蔡建刚出席开学典礼。我院全体教职工及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王晓波主持。

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级新生踏入了崭新的征途,开学典礼将是他们崭新的启航。
 
首先,由我院优秀教师代表石金致辞。她指出,吉首大学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完善的教学设施,浓厚的学术氛围,在这里,同学们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优秀教师代表石金致辞

典礼上,本科生代表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刘峥,研究生代表2019级图书情报专业周静作为老生代表发言;本科生代表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李晨,研究生代表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周羲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本科生代表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刘峥发言

研究生代表2019级图书情报专业周静发言

本科生代表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李晨发言

研究生代表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周羲作发言

随后,鲁明勇副院长发表重要讲话。鲁明勇副院长首先对新时代下全球、全国旅游业的局势做了简明扼要的背景分析,他勉励同学们在复杂形势下,更要保持初心,奋发向上,危中寻机方能迎来发展。他强调:“面对困境,决不要悲观失望;面对机遇,我们有百倍自信抓住机遇。”

鲁明勇副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衣带渐宽终不悔,头发掉光无所谓”,这是他对学术研究的态度,更是我院全体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承诺。他以渊博智慧的见解和幽默风趣的表达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除此之外,鲁明勇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如下几点倡议:第一,深入践行“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院训。第二,切实弘扬“伴旅天下,立德成才”的精神。第三,将“产教融合,以旅兴旅”办学特色发挥到极致。

典礼的最后,由院党委书记王晓波做总结发言。王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把握人生,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

院党委书记王晓波做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