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领跑新学期,与你‘疫’起努力”迎新志愿活动

时间:2020-09-21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19日,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迎来了第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在漫长的等待和期许中,他们终于踏入出了他们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即将在这里开启属于他们的新征程。

一个站点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吉首大学第一、二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皆已蓄势待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分两个站点进行,分别是“‘以心迎新,以心动心’张家界校区十栋宿舍园区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和“领跑新学期,与你‘疫’起努力——吉首大学第一党员工作站迎新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学子廖丽蓉,邓若林,李帆,李颖,芦越平,夏可人,余超航等人积极参与此次迎新活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第二党员工作站正在为新生登记入住

在迎新活动前期,第一、二党员工作站均对招新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严密的安排,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安排,为新生提供多种多样的便捷服务。

图为第二党员工作站在讨论工作安排

9月19日上午七点,学生党员们统一佩戴臂章,早早的找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他们满怀热情地引导新生完成各项报道流程,向新生介绍学校生活和注意事项,积极主动地为新生搬运行李,带领新生入住,耐心地为新生答疑解惑,以真切的关怀消除新生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和疑虑。

EE6D3DDCC6311FE7D1000BA1702EE515

图为第一党员工作站新生答疑处

“党员在身边”是新生们在学生公寓里最深的感触,“有困难,找党员”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每一位学生党员,乃至正在不懈努力成为党员的积极分子都在不断身体力行的奋斗指南。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实干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更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自觉性,更彰显了学生党员的旗帜风采,同时也引导着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