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院务公开>>正文

清明节,登烈士公园

时间:2017-04-0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杨菊花)又到一年清明时,扫墓祭祀不忘祖。祭祖,我们不仅要感恩祖宗,也不能忘记安息于烈士公园中的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在国家面临屈辱和危难的时刻,他们毅然决然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推动这个曾经山河破碎的国度,走向独立走向富强走向繁荣,他们的生命定格在最灿烂绽放的年华,他们是最不该被忘记的人。为了追悼先烈,寄托哀思,我院组织学生进行了登烈士公园活动。

201744日上午8点,老师和同学统一在正校门集合,一同前往烈士公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符铁军书记,刘世雄老师,党支部代表,学生会代表以及青协代表。到达目的地后,大家按秩序排成了6排,负责人给每个人发了一支花。本次活动由龚天姿主持,首先,她宣读了活动流程,接着符铁军书记发表讲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和哀悼之情,也告诫我们不要忘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然后全体成员默哀三分钟,追悼逝去的先烈们。接着每个人都恭敬有理的向革命先烈们献花,一个接着一个。最后,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我们内心仍激动不已。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祭奠仪式,更是悼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出了宝贵生命的烈士。同时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中华儿女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发愤图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