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院务公开>>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风廉政和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7-06-25 作者:  点击:[]

   

(本报讯:马煜阳 李惠)铭记先烈为民族解放,保家卫国而壮烈捐躯的爱国壮举,铭记先烈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6月24日上午,我院符铁军书记、刘世雄老师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驱车前往贺龙故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风廉政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图为符铁军书记鲜花)

(图为刘世雄老师宣布新党员名单)

到达目的地,大家怀着对历史和革命先辈的深深敬意参观了贺龙故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展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给现场所有党员以强烈震撼。

(图为新党员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学生党员王杰的带领下,郑重地举起右手,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表明了每一位党员积极接受党性熏陶,矢志不渝地坚持理想信念的人生选择。现场激昂的宣誓声承载着党员们对党忠诚的决心,面对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

宣誓仪式结束,由符铁军书记讲话。他提出,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纪党规,提高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培养清正廉洁的作风。

(图为新党员向英雄鞠躬致敬)

(图为符铁军书记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让党员们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树立学生榜样。同时,让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责任感和自豪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的红色之旅,不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我们来到圣地,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挟来的。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发扬革命传统,保持革命本色,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努力创新,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真正起到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关系的作用,我们要把红色革命的传统与精神带回来,代代相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永久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