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院务公开>>正文

党的光辉普照:吉首大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17-10-2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陆嫦宇)走过大草地,爬过雪山,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的前进,在所有党员之中,最中坚的力量就是青年。1022号,在二教2207教室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支部副书记黄敏和组织委员赵子豪为我们主持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同学们端正的坐着,主持人纵情的讲着,认真的眼神,严肃的氛围,无一不显示着这是一场多么生动而又严肃的入党启蒙教育。在这次入党启蒙教育中,主持人通过不同的方法让学生们深入的了解共产党,理解共产党。首先,组织委员赵子豪同志主持开场并介绍学生第一党支部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共产党有了基本的了解。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黄敏同志谈到一个关注度极高的问题——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加入共产党。这个问题一直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徘徊,入党到底有什么意义?党对广大学生而言以为着什么?这些问题似乎困扰着现在的青年人,但她的演讲为我们解答了这些问题,坚定了我们入党的脚步。然后,同学们观看入党教育片《入党》,学习入党条件以及程序。如果同学们有入党的想法,这让他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入党的事宜。观看完教育视频,黄敏同志引导新生发表自己观后感想。在此之后,赵子豪鼓励同学们提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最后,黄敏同志和赵子豪同志共同总结讲座,热情的动员新生加入共产党。新生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看出了青年人的朝气,同时也看出了广大新生对入党的渴望。

   通过这次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又会有一批向上的青年加入共产党,享受党的光辉,也会让党的光辉普照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