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01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0 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形式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及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学校防控举措,扛稳政治责任,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任务。

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讲好专题党课或者思想政治课,引导激励干部、师生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作表率。

三、全体党员要敢于担当作为,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医学院与张家界学院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2020届毕业生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各基层党组织要引领全体师生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注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规范做好发展入党工作。

四、各党支部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利用在线办公、网络学习等灵活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好寒假期间“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组织活动。

五、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关心关爱举措,对长时间值班值守的同志合理安排轮休,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承担艰巨任务的同志以及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采取适当方式进行慰问。

六、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发现、挖掘、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227

  

关闭